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用户ID:  890530
用户名:  非洲二哥
昵称: 

日志分类

日历

2022 - 10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2022 - 10 «»

存 档


日志文章


2021-04-01 12:59

【今天摸鱼】中国人的思维

据说咱中国人的思维不受科学方法的约束。

比如,要补脑,就炖或蒸猪脑吃。

又比如,想补肾,去烧烤摊搞四五串或猪鞭,或狗鞭,或牛鞭,或马鞭,或羊鞭……

我一向不相信这些,但这并不影响我觉得公鸡蛋超好吃,嘿嘿。

虽然我一向不吃这鞭也不吃那鞭,但中国的男人似乎还是很热衷于吃这鞭,吃那鞭。

有的东西,我想了许久还是想不明白,比如中国(特别是两广)不少男人特喜欢吃牛喜欢。这是什么思维和道理?

我真的不明白!

大概只能用“牛B”这两字来解释。

牛B的味道?

还是牛B地脆?

前排强行插入几句题外话——
本来这帖题目我是想用《中国人的牛B思维》,但担心社区管理员或版主们想不通,所以算了。

人与人之间,文化差异,思维差异总是客观存在的。

言归正传,说到有人特喜欢吃牛喜欢,我猜这大概是牛B的缘故。

口味决定思维!

吃牛喜欢也吃啥补啥?
应该不可能的。

至于“吃啥补啥”,我个人认为是咱中国悠久文化的积淀而形成。

中国文化特别讲究寓意。
比如8谐音发,有个8人们就认为自己发了;666寓意六六大顺。为什么不是888来代表八八大顺呢?六谐音溜,寓意很溜很顺嘛。

又比如红枣、桂圆、花生、莲子寓意“早生贵子”。

这种寓意在中国人的文化中数不胜数。
但,都没啥科学道理!

起源于西方的科学(医学)讲究的是营养均衡,而咱中国人讲究的是“进补”。

这也是中国人的养生之道。

男人壮阳、女人滋阴,中老年人健脾胃。

所以,人们把驴皮炖成阿胶,到高寒地区去挖冬虫夏草,把金丝燕的唾液、绒羽,金丝燕的屎(粪便)挖回来加工成所谓高级营养品。

“燕窝”我买不起(吃不起),但估计我也吃不下。当然我也不相信燕子的唾液,燕子的绒羽,燕子的粪便能有多少营养。

重申:我是一个相信西医也相信中医的人。

话回到中国人“吃啥补啥”的思维。如果你说猪鞭烤起来,放点蠔油,撒点辣椒粉香脆、可口,或许我还勉强相信,但你若说吃烤猪鞭可以让你78又刚又硬,那我就认为是扯卵蛋的事了。

中国人至今还相信有“长生不老药”;中国人也硬是把炼丹术弄成一种神秘的学术。吃了他们炼出来的“丹”可为仙,可治病(这应该超出中医范围了吧)

关于“长生不老药”,就不得不提到始皇大帝嬴阿政同志。《史记-秦始皇本纪》就记载“(秦始皇)因使韩冬、候公、石生求仙人不死之药。”结果有人一去不返。但《后汉书-张衡列传》也记载韩终为秦始皇采到了长生不老药,回来奉献给秦始皇,但老嬴这个人心生疑虑,怕这药是毒,终不敢服用。
结果老嬴不到50岁(才49岁,前259年-前210年。)就翘了。

我常思考,如果上天再给老嬴五百年。

呵呵……

所以,人不必固执地证明自己是多么的愚蠢!

———完———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96) |  收藏 |   本文固定链接 | 推荐
发表评论
已有帐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