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用户ID:  833601
用户名:  水晶婷儿
昵称:  水晶婷儿

日志分类

日历

2021 - 1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1 - 1 «»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3-05-21 15:01

家族聚会(南宁防城游)

1,1998年的外婆和我


2,1998年的外婆和我



  3,这桌菜有1/3是我弄的,呵呵,不过,就就学会了一道主菜“白切猪脚”





4,这妞吃了1/2的瓜




5,4月30日,外婆九十大寿,整个家族的具说有86人,才来了26人,不过也够多了,外婆已经是四代同堂了,最大那个曾孙女今年已经16岁了,再过几年就可以结婚生子了,呵呵到那时,就五代了


6,5月1日,防城港游,也是浩浩荡荡的几十号人马,5部车,但由于水太冷了



7,表哥的女儿,别看她才2岁,脚粗手粗的,走起路来屁股一扭扭的,很是女人味,哈哈,表哥骂死我哦



8,她在研究什么呢?




9,看见没,很粗的偷笑,这叫肉感




10,感觉青秀山比10年搞得好些




11,外婆和她的女儿,有一个不是





12,北部湾码头




13,具说是7万吨的货轮,长300米,吃水深度14米,反正我没有见过,呵呵



14,海鲜大餐中的墨鱼,我只吃了须须,没敢咬头,你懂的




15,5月4日,我们家族的人都去了南宁的青秀山,专们给外婆祈福,具说5.1时青秀山有一个主题活动,去的时候活动已经没有了




15,四表哥的女儿和我





16,青山




17,青山大草坪





18,远望




19,南宁青山的雷锋塔




20,这是一个特别的地方,物还是一样,但人于今非惜比




21,喂鱼也是外婆的爱好




22,这个表妹很是喜欢的姑太




23,青山主题活动的旁边





24,这是另外的一顿大餐,可惜我的手机快没有电的时候拍的相片都是蒙蒙的,有2个菜是我帮忙滴




       2013年的5.1假期,让我真正感觉到了家族的和谐和温暖,大家嘘寒问暖,聊聊工作、聊聊小孩、聊聊美食,哪个做菜厉害的哪个上,跟亲们在一起无需紧张,给心灵一个放松。其实真正幸福的生活不需要你有多么优越的物质,幸福是一种感受,但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距离会让彼此感疏远,所以只有经常相处和交流,才会使感情稳中有升!

外婆的一生

        外婆一生育有四儿二女,有10个孙子,5个孙女,1个外甥女,1个外甥子,有8个曾孙,有4个曾孙女,外婆现在是子孙满堂的了。外婆只有1.4米,但生的儿女个个牛高马大的。外婆有一女在十几岁的时候因为去武思江水库游泳,没了;大舅在好多年前也因为病死了,死时才45岁左右吧;三舅在2002年时因为肝硬化也去世了;外公在2年前因为消化道大出血,也去世了,享年89岁。可以说,外婆一生坎坷,历尽了沧桑,她十二岁就嫁给了外公,当时穷呀,听说啥也没有的,我妈妈排第四,小时候,经常吃不饱的,也经常挨大哥们抢着吃,整天吃木薯,有时是红薯煮一抓米粥,去晚了就只剩下水了,渣都没有……外婆心疼妈妈,鸡生下的鸡蛋就偷偷的藏起来煮给妈妈,但妈妈不舍得吃,又偷偷的给了小舅。我们是无法体会他们当年那种情形的,但是听妈妈说,真的很苦很苦。现在生活好了,个个家有成就,也都在南宁买了房子,大家都说可以让外婆一天去一个地方住,但外婆也是只是去一下下而于,就想着要回村里了,呵呵。

外婆趣事一

       外婆很喜欢做车,特别是喜欢坐小汽车,她说,“闻到汽油是香的。”这次去防城港,我们都有几个人受不了,吐了,但外婆依就吃好,睡好,玩好。回来的路上,因为外婆坐的车临时有事,就让她坐了一辆面包车,谁知第二天,她竟跟我们说:“阿油的面包车呀,同坐拖拉机样,蹬得我屎蛙都痛才!”(出防城港有一段路正在修路)听完我们都笑了

外婆趣事二

        去年2012年10月1日,又是一家族的人去了防城港,去到金滩时,外婆很是激动,马上拖了鞋子飞向大海,吓得儿媳们赶紧给跟在后头,当时水已经开始有点凉了,为了不让外婆着凉,只是让她在浅浅的海滩上玩玩水而于,但就算是这样,她也已经高兴得不行了……

外婆趣事三

       去年2012年10月2日,防城港的第二天,大家从东兴出发,去了越南,外婆说,哈哈,出国了,也学着人家的样子,一脚跨二国。大家都觉得,怎么那么样小孩子呢?反正呀由着她。去到边贸的小镇上,外婆一眼看中了一双红色的鞋子,指着鞋子对小儿媳妇说:“要个对!”小儿媳妇赶遵命。“幂(奶奶的意思),要多一对喂”。“毛要咯,要你村咯!”大家都知道外婆在豆孙子,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穿红色的鞋子呢,哈

外婆趣事四

        外婆只要一上南宁,就会整天想着去玩,在家一刻也呆不住,也不知道她累不累,反正我们是累啦!2013年5月2日,因为这天大家要上班,不上班的又不会开车,像我。1号晚外婆住在我妈妈家里,一大早外婆就起来了,对我妈妈说,“个蛮去咯爹?”我妈被愣住了“个蛮人家上班哦,阿婷又不识开车,你要去咯爹”。“不去着这爹呀,闷哦”,吓得我妈妈赶紧打电话给会开车的老表,老表请假带她去瞎玩。事后,大家都说,这个老婆婆,怎么整天想着玩的,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也不想想人家要上班赚钱的?呵呵

        在这里,我要给红豆一个建议,为什么上传相片非得要我们自己压缩成500K?你们运用程序来解决,不就好了吗?就像QQ空间一样,我们只管上传,压缩由QQ空间的程序自动完成,这样我们更省时更省力,何乐而不为呢?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041) |  收藏 |   本文固定链接 | 推荐
发表评论
已有帐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