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用户ID:  48908
用户名:  黎文东
昵称:  黎文东

日历

2020 - 10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20 - 10 «»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4-02-17 20:57

租女友回家过年遇到的最大糗事

文/黎文东

由于被家人逼婚,每年的春节,都有一些剩男们为了让父母高兴也为了让自己能过个安心省心的年而临时租另一个女友回家骗骗父母。这虽然有欺骗长辈的成分,但俗话说善意的欺骗也是可以的,只是有时候这些谎言即欺骗要圆得好,否则一环出错步步错,甚至还殃及别人。可不,笔者老家那边就有同村的一对表兄弟俩因为表哥在租女友时没有向表弟求证,结果连表弟也殃及而而也跟着糗大了。
事情是这样的——
同在某市上班的表兄弟俩都是年过三十的剩男,表哥今年36岁,表弟34岁,二人虽都是名牌大学毕业,可毕竟都是从农村到城市来白手起家的,在城市女即便是农村女也会问哥你有房否有车否有存款否的征婚硬件要求之下只好干菜烈火地剩着。
可是,你可以干菜烈火地剩着,家里的老人却不能一年又一年的干等着呀,你看人家某某比你小了整整10岁,可人家小孩都会打酱油了,你却连女朋友在哪里都还不知道,这怎么行呢。所以嘛,别怪老娘老逼你了,这么大岁数了都不谈女朋友是不是读书读傻了把身子读书毛病了?早知如此就不该给你读什么大学了,你看某某,读完初中就不读了,现在人家孩子都读初中了。所以呀所以,你还不抓紧让咱二老怎么出门?
所以呀所以,为了让给父母添面子也为了让自己被父老乡亲面前因为还没有讨到老婆而抬不起头,也就只好临时租个女朋友回去先应付一下,等过完年回来后再说。马年马年马上有钱马上有媳妇嘛,等回城只好努力努力说不定真的就有媳妇了呢。所以向来憨厚从未骗过人的这对表兄弟今年在黔驴技穷的窘境下也只好租女友骗爸妈了。
可是,由于表哥所在的单位今年响应假日办做得特好,居然没有能在大年三十赶回到家,但又不好意思实话实说,因为实话实说了家人不一定相信,反而会认为怕是回家被逼婚了所以在单位躲避,所以这表哥便跟家里人说应女朋友的要求,今年过年回女朋友家见未来的岳父岳母。
家中二老虽然思子心切,但一听去女朋友家拜见岳父岳母,自然也很高兴,大团圆之夜别家儿孙满堂而自己虽然只有二老对坐,也是喜气洋洋的,第二天逢人便说,我家那儿呀,今年去女朋友家拜见岳父岳母了,嘻嘻。然后,嘻嘻地笑掉大牙之后便给百里之外的“不孝儿”打电话要求说,儿呀,你大年三十初一初二在女朋友家拜完了岳父岳母也得找个时间带女朋友回家给爸妈看看让爸妈也高兴高兴呀。你看看,你表弟都带回来了,好漂亮好洋气的一个城里姑娘,整个村的人都羡慕死了,都说,还是多读书的好呀,在城里上班还娶了个仙女般的城里姑娘。
老妈这么一说,原本以为今年可以逃过一劫的这位表哥,又开始烦恼了,最后在再三地谈判下,只好让单位领导网开一面元宵节回家团圆,领导也是好领导,让这位表哥实现了“孝顺爸妈的梦想”。
可是,这位表哥在元宵节那天下午带着租来的女朋友回到家一踏进家门时,老妈的脸色立马不对了。而后将他拉到一边上黑着脸质问,儿呀,你怎么把表弟的女朋友带来?还好,这表哥头脑也灵活,名牌大学果然不是盖的,他说,哈哈,妈妈,我忘记跟您说了,咱的女朋友和表弟的女朋友可是双胞胎姊妹俩呢,现在我叫他表弟,等结婚了我还得叫他姐夫呢。老妈这么一听,自然又高兴起来了,牙齿又开始曝出来收不回去了,你们哥弟俩,就是不让大人省心,(*^__^*) 嘻嘻……咱们两家这次可是亲上加亲啦,嘻嘻嘻嘻……
(*^__^*) 嘻嘻……


类别: 生活 |  评论(0) |  浏览(55791) |  收藏 |   本文固定链接 | 推荐
发表评论
已有帐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