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用户ID:  50498
用户名:  秋舞炎月
昵称:  秋舞炎月

日志分类

日历

2019 - 8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9 - 8 «»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3-09-13 17:26

福建之旅:爬武夷山减肥当神仙,青山绿水好自在

      带着对鼓浪屿无限的留恋,我们搭上了从厦门赶往武夷山的火车,历时12个小时路途,来到了福建西北部的武夷山市,一个据说让神仙在此修炼的地方。



武夷山美景


武夷山景区代步工具——可爱的小火车

      无需艰难徒步,无需挤进沙丁鱼罐头,进入武夷山景区,我们乘坐的是一列俏皮可爱的小火车。这个交通工具让团队里的小朋友们乐翻天了,“托马斯小火车!我要坐红色的!我要做火车头!”阴凉舒爽的天气,一路上青山绿竹环绕,潺潺水流声在耳边隐约传来,满眼的翠绿让人全身心的放松,对即将开始的爬山运动充满期待。

      武夷山的地陪(当地导游)是个十分干练的帅大叔,语速很快,吐字有着腾云驾雾的感觉。小月在左拼右凑中,从他的讲解里了解到,今天将要游玩的武夷山,有着大大滴来头啊:号称福建第一名山,有着十分典型的丹霞地貌,被不知哪位知名人士赐予了“碧水丹山”、“奇秀甲东南”的美誉。丹霞地貌不是小月感兴趣的,我们广西梧州的石表山同样也是丹霞的典范。让小月激动不已的是——吃了那么多天,终于可以运动下减减肥了!!!!哈哈。。。




爬山前的小月(大家可以对比下爬山后的小月)


漂亮的武夷山景区(可以在这坐竹筏漂流哦)




九曲溪的溪水非常的碧绿(从高处看像条绿纱带,里面的鱼儿很肥硕!!!)


      趁着还没开始爬山,还有着人模人样的时候,小月灿烂地来一张。。。估计待会爬完山,就不是当前的人样的。。。走在石桥上,下方是如墨绿丝带般的九曲溪。清澈的溪水是武夷山的灵魂,乘上古朴的竹筏荡入山光水色之中,品着一杯香醇的大红袍,如融入神话般的境界,令人心旷神怡,神仙滋味莫过于此。缓缓流淌的溪水中,有着一群让小月虎视眈眈的生物——“红眼鱼”。并非是鱼的眼睛是红的,而是看着那一条条肥硕鲜活的大鱼,小月的眼睛不由自主地红了!!!烤着吃?蒸着吃?炸着吃……无论怎样,一定都非常好吃!!!可惜小月有那贼心没那贼胆,据说这的鱼儿之所以能活得如此自由自在、肥肥胖胖,是因为每条鱼都有着专人守护!想吃鱼?等着吃牢饭吧。。。。据说有次一游客扔石头砸死了一条鱼,竟被关了15天。。。




武夷山的群山(几乎都是圆乎乎的!目测。。。和小月一样处于需减肥阶段)

      小月爬过华山,武夷山在小月眼中实在是小菜一碟。相较于华山的奇险以及让人目不暇接的惊叹,武夷山的美则柔和多了。如果说华山是神仙用鬼斧神工霹雳而成,那武夷山绝对是神仙闲着无聊时候的安逸之作。武夷山的山都是圆乎乎胖墩墩的,更像是一个又一个的绿茶味糯米团子。。。哈哈,小月似乎看啥都能想到吃的。。。。山上的丛丛绿树也是圆得可爱,像是糯米团子上顶着一朵朵绿油油的西兰花。这里每一处的景,都让人有种懒洋洋的放松感,召唤来客们放慢焦急的步伐,深深呼吸,洗去心灵上的疲惫。




武夷山。。。它再圆也都是山!!!

      即使是坨胖乎乎的山,那它也还是个山!是个山,你就得要爬!呵呵,虽然武夷山不高、不险、不颠,但想要一览武夷美景,那来客们还是需要折腾下腿脚,努力往上爬。越往上,越能感受天下美景尽在足下的感觉!很多人看着山能看出个故事来,这一直让小月很是佩服!小月看啥都能看出个食物来,不知这算不算个本事?!哈哈哈。。。。

      爬了大概20分钟(按照小月的龟速。。。一般人是10多分钟吧),就来到位于武夷山半山腰的半山亭,很多游客争先恐后地挤在这里拍照。在一次又一次的被中年大妈踩着脚,挤到一边后,小月悲愤地决定:姑娘我不拍了!要拍也上山顶拍!半山算个X!!!!在化悲愤为力量后,小月有了坚定的挑战武夷最高峰的力气!




武夷山美景




武夷山美景


半山亭已在我脚下!


这个位置感觉不错,来一张!弥补小月在半山亭受伤滴心灵。。。。

      也就10多分钟的时间,半山亭的身影已逐渐缩小,被小月踏于足下,那感觉!忒TM爽!这个位置很不错,没有大妈大婶们和小月抢拍照,背后的风景很是不赖,小月开心地来一张!还有人样不?呵呵,应该还属于人类级别吧?!也就在小月拍完照的下一秒。。。位置上又涌上了一堆人流。。。让人不得不感慨:中国人真多啊!中国人的跟风习惯实在是太。。。。没事,我方唱罢你方上,姑娘我拍完了就闪人!顶峰已经不远了!加油!!!




“天游”!俺来了!(呵呵,还有人样不?)




站在这里,武夷美景已尽在足下!


      “天游”!我终于和你比肩啦!历时40多分钟,小月来到了顶峰,见到了传说中的武夷山顶峰标杆——名为“天游”的石头一块!小月是想来张独照的,但是旁边耸立着的粉衣GG一直不愿让开(估计是在忙着感慨人生)。。。到了山顶,小月登山的目的终于可以实现了!!!脉动脉动!!!冰冻的脉动!!!从进入景区后,一直没见到一家小卖部。。。。这地方忒不会做生意了。。。半山亭处也没有卖东西的。。。想要买水买饮料买吃的?行!爬到山顶啥都有!!!

      挑战完了武夷山,下一站将是小月福建之旅的终点站——福州!小月在纠结。。。无限的纠结。。。懒惰习性又发作。。。还该不该写呢?各位看官们想看小月的福州之旅么?大家的支持是我的动力!!!!如果大家回复想看!!!小月就写!如果么有回复。。。那小月就偷懒了,呵呵呵!!!!

武夷山游玩攻略:

1、必备神器:一双舒适的好“孩子”!(来武夷山,那是要爬的!爬是要用脚的!脚上是要穿“孩子”的!没有一双好“孩子”,挑战不来武夷高峰!)

2、带上水!!!带上水!!!带上水!!!(武夷山景区是个神仙呆的地方,神仙都是不喝水、不吃饭的。。。。所以。。。这里没有随处可见的小卖部。。。想玩神仙居住的地方,我们自己需备好水和口粮。。。除非是登上顶峰,神仙才会奖励你几家烧钱的小卖部,卖些天价人类食品)

3、轻装上阵!(爬山,除了需要脚,还需要爪子。。。背上一个双肩包,空出两只手,方便扶着栏杆,这样安全些。)

      下一站,小月福建之旅终点站——福州!各位看官还想看么?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6) |  浏览(30731) |  收藏 |   本文固定链接 | 推荐
一共有 6 条评论
08wlnet888 2013-10-23 23:41 Says:
【评论未审核】
刘心乔 2013-09-17 20:06 Says:
【评论未审核】
奔跑者 2013-09-15 17:12 Says:
【评论未审核】
蓝诗草 2013-09-14 17:37 Says:
【评论未审核】
一线天A 2013-09-14 16:24 Says:
【评论未审核】
大红石头 2013-09-13 18:29 Says:
【评论未审核】
发表评论
已有帐号?登录